2015/11/04 10:45

馬習會後 曾永權:馬總統院到立院報告!

馬習會後 曾永權:馬總統院到立院報告!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關係出現重大歷史性突破,馬習會確定在新加坡登場!而行政院長毛治國今(4日)10時赴立法院向院長王金平報告,而王金平轉述3點聲明,以此行需不影響「兩岸和平、利益、雙方地位」之下進行會談,馬總統預計這個月7日搭專機飛往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後,各自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會談成果,再共進晚餐各自返國,而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表示,此次見面不會簽任何協議或發表任何共同聲明,會後當天往返,如果回國後若立法院邀請,總統也會願意到立法院報告,而雙方將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名義正式會面,互稱「先生」!

「馬習會」過去多聞樓梯響,直到上次廣州夏張會,陸方釋出兩岸領導人見面的訊息,馬總統原希望在APEC場合會面,但陸方不同意,於是我方提出在曾辦過「辜汪會談」具象徵意義的加坡舉行,陸方同意得以成行。

馬總統確定5號親自開記者會說明,這將是1949年以來,兩岸分治66年第一次會面,馬習會也為兩岸有「歷史性」重大突破。(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