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1:35

夏張會夜遊珠江 促成馬習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習會」力推了兩年終算成行,總統馬英九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透露,是在廣州的二次「夏張會」,閒聊時,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拋出來的,但您不知道的是,擦出「馬習會」火花的地點就在廣州珠江,當時張志軍邀請夏立言乘船夜遊珠江,在輕鬆的氣氛下提出來,沒想到會意外得順利,「馬習會」從提議到拍板定案,只有兩周時間。

夏立言、張志軍,就在廣州的這一手握,握出「馬習會」眉目,夏立言說明促成「馬習會」的原委,但拋出馬習會的地點,可不是在硬梆梆談判桌上,而是在張志軍邀請夏立言,夜遊珠江時聊到的。

著名的廣州電視塔閃爍霓虹,珠江上的橋梁周邊大樓也裝點燈飾,迷人的珠江夜景,有著輕鬆氛圍又沒有媒體打擾,張志軍在此時提議「馬習會」,雙方一拍即合,結束會面彼此呈給高層,才不到一周北京就傳來好消息,雙方進一步規劃,提議到拍板定案短短兩周,「66年來水到取成」,馬、習都有意會面是促成主因,但APEC場合不可行,還好新加坡樂意牽線,為了見馬英九總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因此更改行程提前訪問新加坡,兩岸領導人66年的第一次,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