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互助! 大陸認可我民事裁決

綜合報導

大陸最高人民法院,6月30發布認可跟執行台灣民事裁判的司法解釋,並且7月初1 正式實施,也就是說兩岸司法互助今天升級。

大陸擴大承認,台灣的民事判決跟裁決,包括台灣鄉鎮市調解委員會所作出的調解書,只要經過台灣法院核定,大陸也會承認有法律的效力。

陸委會隨後表示,大陸在相關司法解釋,放入一個中國原則等等,政治性的文字並沒必要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是政府推動大陸政策一貫的立場,不會因為大陸單方面作為,有所改變。

台胞證免簽注政策正式上路,台灣民眾從今天7月初1開始到大陸,只要扎台胞證,不需要簽證了,在大陸的台商和台灣學生也指出 免簽證可以省錢、省時、省心力,跟過去很繁雜的手續比起來,是帶來很大的便利。也盼望在台胞證電子化後,買車票住飯店,也能夠同款這方便。

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說,「在8月中旬舉行的機會很大,地點預定在福建的福州。」根據了解,屆時可望簽署的協議,包括兩岸租稅協議及,兩岸飛航安全與適航標準協議,有關大陸客來台灣轉飛機,陳德銘說會排入這次的會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