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2:14

宋楚瑜副手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也公佈副手,是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徐欣瑩曾經是國民黨中常委,在4年前(2011年)、上一屆(第八屆)立委選舉中,還以全國第一高票當選,同時學術背景也很深厚,是台灣第一位衛星測量女博士,現在更是立法院新聯盟幹事長,而宋徐配也等於是第三勢力的大結盟。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宋徐配」正式亮相。

  民國黨主席的徐欣瑩,過去是國民黨中常委,今年(2015年)1月份才退黨。出生新竹縣的政治世家,弟弟徐世勳是現任台北市議員;而徐欣瑩更是台灣第一位衛星測量女博士。學經歷都很耀眼,搭檔宋楚瑜一同參選,也讓第三勢力形成聯盟態勢。不過,政黨票要投誰?成了宋徐配的第一個問題。

  強調兩黨合作,一起組「大聯合政府」,宋楚瑜更公布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一起擔任影子內閣的召集人,藉此號召各黨政治的菁英加入宋徐配團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