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5:00

"朱玄配"正式亮相 主打拚經濟照顧勞工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提名2016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18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報告,「第14屆總統副總統選舉,我們副總統,我決定提名王如玄律師,擔任本黨推薦的副總統候選人」。話畢,接著全場鼓掌通過,朱立倫說,在中常會結束後,將再舉辦介紹會。

朱立倫提到,他會提名王如玄律師擔任副總統,因為「王如玄長期以來對社會弱勢的照顧,以及擔任勞委會主委將近4年半,她個人在關心弱勢,兩性平權,以及在所有勞工的權利上面,所做的努力,我相信都獲得社會多數的肯定跟支持,她個人從小在彰化長大,然後,高中的時候,跟我一樣,特別到台北來念書,考上北一女,後來考上台大法律系,研究所念的是輔大法律研究所,博士班念的是中國人民大學的法政博士,我想她長期以來,在擔任律師期間,尤其律師期間,對於不論是所有的婦女的議題、弱勢的議題和勞工的照顧,她都展現出來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跟公平正義,都獲得大家的肯定,2008年她受命成為相對非常年輕的勞委會主委,擔任主委期間,對於勞工權利做出非常多的努力,當時我還記得2009年、2010年,當時碰到全球不景氣、金融風暴期間,當時勞委會非常努力照顧勞工的權益。同時另外對於勞工的薪資之,王主委是非常重視,這一些種種,再加上,離開勞委會後,仍擔任公益律師多年,對於公平正義的部份,對於弱勢的照顧,我想對於這一點,值得肯定,而且年紀正好,台大小我一屆的學妹,我們如果能一起為社會來努力。

財經出身的朱立倫,全心全意拚經濟,全心全意的經濟發展,兩岸和平,那我們的副總統能夠重視社會弱勢、婦女、勞工,關懷公平正義,我想這可以相輔相成,也謝謝中常委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