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19:00

選後各走各的路 綠嚴格監督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民進黨的禮讓與整合是重要關鍵,但柯市長就任滿周年的這個時候,回頭看他跟民進黨的合作關係,逐漸吸納第三勢力,儼然成為白色力量共主的柯文哲,讓民進黨中央有所忌憚;而柯市長跟市議會民進黨團之間,因為在市政上的歧見,綠營議員的炮火,甚至比藍營更猛烈。

2014九合一大選,素人參政的柯文哲一舉坐上市長寶座,民進黨的禮讓,積極整合在野大聯盟,絕對是功不可沒,但當選後的柯市長,和民進黨的距離反而走遠了,議會拜會,柯式做風喜歡搶快拋政策,讓綠營同志也有意見,從停車格全面收費,取消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到取消重陽敬老金,綠營議員常常第一個跳出來反對,柯文哲的用人也讓綠營頭痛,市府顧問洪智坤洩密案,市長室專員邱昱凱喬兵役,戴季全的波多野結衣卡,引來每天炮聲隆隆開炮的也是民進黨議員。

市政上的磨擦讓府會開始有距離,柯文哲跟民進黨的合作也似乎不再緊密,2016立委選舉,柯文哲騎單車參加對談到處輔選,但民進黨提出整合第三勢力,組織"首都改革陣線聯盟",柯文哲的態度耐人尋味,從手術台到政壇,柯文哲的力量還在不斷累積,連民進黨也不敢小看,昔日一手扶植的素人市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