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2:21

大選辯論後 朱蔡宋差距縮小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落幕,三組候選人支持度出現稍微變化,蔡英文支持度下滑,來到31%,朱立倫及宋楚瑜支持度則略微上升,為21%,其中兩岸關係,尤其是九二共識到底存不存在,不僅在辯論中成為攻防焦點,話題持續延燒,朱立倫再度砲轟蔡英文,根本沒把立場說清楚。

辯論會激烈攻防後,三組總統候選人最新民調出爐,蔡英文以31%領先朱立倫、宋楚瑜的21%,但藍綠差距明顯縮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一刻都不敢鬆懈,一早趕到台東拉票,針對九二共識話題,再批蔡英文說不清楚,朱:蔡依舊說空話。

國民黨立院黨團再加碼,針對蔡英文否認自己曾主導兩國論的說法提出證據,指蔡英文在政大教書期間,就向國安局申請262萬經費,以兩國做為研究專題,過去不認九二共識,現在為了選舉不惜推翻過去的自己。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之前說維持現狀「其他選項」是民意來決定,兩岸關係對台灣未來的影響至為關鍵,選戰最後倒數,九二共識也成為藍綠攻防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