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2:28

兩岸熱線通了! 夏立言致電張志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事務首長熱線開通,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早上,已經透過熱線通話,肯定兩岸關係發展成果,同時也祝對方新年快樂。

經過一個多月的準備,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上午九點用專線電話通話,雙方互道新年快樂,確認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連線啟用,馬習會兩岸會建立熱線,是因為上個月的馬習會,當時總統馬英九表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和大陸國台辦首長之間,應該要設立熱線,以處理緊急與重要問題,不過雙方在技術問題,卻激烈辯論。

原本考慮使用網路線,但要用誰的網路,又是一番角力,最後決定採用最簡單的方法,回歸傳統電話線,使用電話線加密的架構,先由幕僚連繫後再接通,過程都會有人記錄。

夏立言期盼,開通了電話熱線,兩岸之間對於,重大緊急議題的溝通,能夠更加順暢,兩岸重要議題,儘早獲得共識,對外展現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