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06:56

小英三憂 賄選.青年不投.票分散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連趕兩場造勢晚會,分別到新竹縣、苗栗縣與立委候選人聯合造勢。蔡英文說,選前最後九天,她最擔心三件事情:賄選買票、年輕人不回鄉投票、票源分散;她懇請鄉親堅定信念,幫忙催票,支持她、支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支持民進黨。

蔡英文昨先到竹東,參加無黨籍新竹縣立委候選人鄭永金的「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晚會;接著到苗栗縣,與黨籍立委候選人杜文卿、吳宜臻進行聯合造勢。

兩場晚會都湧進大批支持者,蔡英文進會場時受到熱烈歡呼,「總統好」、「凍蒜」更是不絕於耳,場面沸騰。竹苗晚會場面沸騰,蔡英文表示,新竹縣、苗栗縣過去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她除了感謝支持者,也感謝票沒投給她的鄉親,讓她知道要更努力、更認真,但這次一定要把票投給蔡英文,讓客家妹發揚客家文化到全世界,她「說到做到」,絕對不會讓鄉親失望。

蔡英文強調,選前最後九天,她最擔心三件事情,第一是賄選買票,把台灣唯一的改革機會買走。在隔壁的新竹市,已經發生大規模請客吃飯,正在偵辦當中;在嘉義縣已經有國民黨樁腳買票被收押,她拜託鄉親不要被金錢收買,不能被恐嚇嚇跑。

她表示,第二擔心在外地打拚的年輕人不回鄉投票,讓改革的機會因冷漠而白白浪費掉,所以她要拜託大家打電話給在外工作或唸書的親友,十六日一定要回來投蔡英文與民進黨支持的立委,確保台灣改革的機會。蔡英文指出,第三她很擔心票源分散,民進黨國會沒過半,改革就只剩下一半。桃竹苗每個選區,都在激戰,選舉到最後關頭,改變台灣,也僅剩最後一哩路,拜託大家在這九天全力衝刺,政黨票投給一號民主進步黨,總統投給二號蔡英文,立委支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