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2:00

小英宜蘭謝票 聚焦"看守內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啟動巡迴感恩茶會,第二天來到宜蘭,不過面對毛院長發聲名,表示請辭後不再支領薪水,也隔空向蔡英文喊話不應迴避內閣空轉4個月問題,蔡英文還是強調馬政府要做好看守工作。

蔡英文啟動感恩茶會來到宜蘭,支持者高呼蔡總統很熱情,但接下來的政務千頭萬緒,尤其毛內閣總辭國政陷入空轉,行政院長毛治國更發出聲明,強調自己從請辭起就不支薪,再向蔡英文喊話,政務空轉問題必需要嚴肅面對,更應該在符合責任政治之下,建立多數黨組閣憲政慣例。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示:「毛院長如果不願意,馬總統要盡快在內閣找到有經濟信賴度足夠的人來維持運作,需要我們協助我們都會來協助。」

蔡英文依舊強調,馬總統有責任維持政局穩定,再把交接工作完成,而不是什麼都不做,多黨組閣議題藍綠沒有共識,加上2月1新國會開議,國會改革備受關注,啟動謝票行程的同時,蔡英文沒有蜜月期,民進黨政府的施政考驗,其實已經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