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2:14

"義"不容辭選黨魁? "吳"回應!

陳建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補選,下週一領表,現在除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副主席郝龍斌表達參選意願外,中常委極力勸進的副總統吳敦義,到底選不選?中常委厲耿桂芳說,他擔心破壞黨內團結,但也有人透露吳敦義正在思考。

國民黨主席補選下週一領表,浮上檯面的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副主席郝龍斌也表達參選意願,但留下伏筆表示「副總統吳敦義能說服我,願意以黨員身分支持」,至於吳敦義的意願如何?曾私下勸進的中常委厲耿桂芳說他擔心破壞黨內團結,另一位積極促成參選的中常委姚江臨則透露吳敦義正在思考。

副總統吳敦義,選不選國民黨主席媒體提問沒回應,但遲不表態可急壞不少國民黨內人士,黨內大老吳伯雄也再勸進,現階段表態參選黨主席得,國民黨大咖洪秀柱率先,郝龍斌跟進卻留下但書伏筆,「如果他能說服我,我願意以黨員身分支持。」

原先傳出吳敦義,擔心一對一選舉,會破壞黨的團結,但郝龍斌參選,使得黨主席補選回到單純制度運作,曾入府勸進吳敦義的,中常委姚江臨透露,吳敦義還在長考。國民黨黨主席補選作業,下周一起動,最遲周三領表結束前,吳敦義得做出決定,不然連登記入場券都拿不到怎麼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