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2:21

忠孝橋引道拆 將陷交通黑暗期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主持忠孝橋引道拆除動工典禮,強調農曆春節間動工,能夠將影響交通的程度減到最小。不過忠孝橋在2月15號拆除後,從新北市三重進到台北市忠孝橋的車流,每天至少有2萬用路人將會因此延遲12分鐘,而且北門附近的紅綠燈也會增加停等時間,預計將會出現交通黑暗期。

拿起金槌敲阿敲,柯市長這回扮起雷神索爾,把象徵忠孝橋引道的冰磚,敲成剉冰,宣示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正式開跑,就是因為忠孝橋引道,遮住了北門的風采,柯市府耗資2.8億,從2/7-2/14春節期間將忠孝橋引道,分6段同時拆除,但是從置高點往忠孝橋看過去,目前橋上的車流,在非上班尖峰時間仍然相當大,因為是從新北市三重新莊,進入台北市區的要道,一旦引道拆除,等同從忠孝橋下來後,車輛到了西寧南路和忠孝西路交叉口,就不能一路直行,而是必須繞道還得加上停等紅綠燈的時間,預計拆除後將進入交通黑暗期。

因為每天會有2萬人,多塞12分鐘才能進到台北市區,就算改道行駛台北橋也不是個好辦法,因為這裡車潮一樣多,而柯市府另一項重大政策,三橫三縱自行車網,也因為在復興南北路,松江路和新生南路,不只拓寬人行道,最多還單向縮減2個車道,造成市區塞車嚴重,如今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塞車問題可能更嚴重,讓通勤族好崩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