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19:30

【華視新聞廣場】慟! 南台灣強震死傷慘 追樓塌罪魁禍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地檢署追查發現地震前,維冠金龍大樓內部早就問題重重,牆面龜裂、住家漏水,很多破損的柱子裡面,竟然有空的沙拉油桶填充,箍筋的數量也不足,影響結構安全。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棟大樓建商竟是「借牌」蓋房,這棟樓沒有合格的建築師把關?

2月6日發生的強震,造成台南市多處區域土壤液化,建築物傾斜龜裂,震災後共通報471件危樓鑑定,專業技師鑑定後,共開出62件紅單,61件黃單,皆劃為禁入範圍。究竟何謂土壤液化?是否在土壤液化區建屋就是不安全呢?

小年夜發生維冠樓塌慘案,救難人員放棄年假,不眠不休投入搶救工作!其中的甘苦有誰知?救難犬也很辛苦,牠們是如何發揮訓練所長,搶救受難民眾?今天將有救難犬來到節目中,為您現身說法。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台南立委黃偉哲、虎尾寮救援隊副隊長陳文彬、紅十字會救難人員林美霞、中央大學地質所教授李錫堤、新北特搜帶隊官 林士閔、維冠大樓救難犬Ysa,為您深入剖析,敬請鎖定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