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5:10

15億台南艦無法停直升機 海巡高官遭約談

15億台南艦無法停直升機 海巡高官遭約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巡署疑似爆發重大貪瀆弊案!2010年建造噸位最大的巡防艦台南艦,甲板竟停不了直升機,因此被檢調單位盯上。士林地檢署今天(3日)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南北搜索中信造船廠等 10個住所及辦公室,約談11名官商,預計深夜依貪污治罪條例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檢調查出高雄海岸巡防總局在驗收新型巡防艦「台南艦」甲板工程時,明知廠商偷工減料,卻護航業者通過驗收,後來台南艦按規劃,應可以在甲板上停直升機,但卻無法起降直升機,疑有官商勾結。檢調蒐證後,今天發動偵辦。計有高雄海岸巡防總局前督察黃淦甫、船務組長黃漢松、監造科長吳瑞祥等及中信造船廠等11名官商。

台南艦是由海巡署委託中信造船打造,造價15億元,總重2000噸,當時號稱海巡署最大噸的巡防艦,目前最新的是五千噸。台南艦配備68人,每小時15節。(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