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12:07

宣示主權! 國軍.海巡護漁操演

何宛庭 黃昭盛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才簽署台菲漁業執法協定,維護我方海上作業利益。而為了宣示主權,保障漁民作業安全,國軍和海巡署也在今天出動海巡高雄艦、昌江艦、昆明等軍艦,進行聯合護漁操演。

不明快艇追逐警笛,遇上不明船隻追逐,海巡快艇立刻鳴笛示警,P3C反潛機出動投擲信號彈,接著偵搜機出動,在上空盤旋搜索,高雄艦和昌江等艦,上前追逐包圍橘色快艇,快艇無效,包圍無效,只好透過高雄艦噴射強力水柱,和巡防艇在周邊造浪,才成功嚇阻船隻,放棄追逐我國漁船掉頭就走,為了宣示主權,保護漁船海上作業安全,海軍海巡署進行多項聯合操演,包括漁民在船上遭到挾持,海巡隊即時出動警戒任務,靠船登檢,除了投下震撼彈,海巡特勤隊更以優勢武力攻堅制伏歹徒,多項操演搭配近日簽定的台菲漁業執法協定三項承諾,展現護漁決心,也向菲國展現我國軍事實力,分列式壯觀陣容向搭乘田單軍艦的總統致敬,也為這次聯合操演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