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12:19

【影片】呂孫綾嗆楊國強「去當郵局局長」 網友酸:選她超想哭!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最年輕立委,28歲的呂孫綾,昨(17日)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但她不斷跳針質問楊國強,究竟有沒有掌握到憲兵濫搜民宅事件,只見楊國強一開始相當摸不著頭緒,強調這並不是自己的管轄範圍,但呂孫綾仍然不放過他,繼續追問「不是你的範圍,你是局長耶」,更嗆「為什麼不去當郵局局長,「國安局有沒有檢討」「有沒有懲處」,到最後楊國強似乎很無奈,還當場嗆呂孫綾「那你就叫我下台」,讓呂孫綾當場愣住,事後這段質詢更被外界痛批她,根本沒有做功課還亂問。

呂孫綾在國防委員會火力全開,針對憲兵濫搜案件,要求「國安局長」楊國強講清楚,引發批評之後,當天晚上呂孫綾還在臉書上PO文,繼續批評國安局失職,卻被網友洗板,酸呂孫綾「這種水準隨便一個大學生都行」「呂立委妳馬幫幫忙!如此不專業的質詢有夠丟臉的,有夠荒唐!!他是國安局長!妳問的問題該問國防部好不好呀」、「質詢錯了還不知道」、「郵局局長表示,等等我去憲兵總部調一下信件收發資料好備詢」「要不要請神盾局長來說明」等等。

3月17日呂孫綾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全文:

呂:所以你們國安局是主管機關,對於各情報機關所匯送的資訊,你們是怎麼樣所登載管制的?

楊:要層層節制,屬於他的範圍,不是我的範圍。

呂:不是你的範圍,你是局長耶。

楊:我知道呀,我當然是局長,郵局也是局長呀。

呂:那你為什麼不去當郵局局長呢?

楊:你如果發布我當然去。

呂:那,繼續,請繼續。

楊:如果說他的情資,他不能大小通通給我,我講到,每一個層次,我講到(像是)鐵路警察各管一段,這關係到這方面的情資,他要過濾,要關係到有國家安全的情資才會給我。

楊:事後,事後處理不當,或是個案處理不當,那個案處理不當,那個案處理呀,他已經進入到司法程序了,我就不。

呂:你是局長耶,你怎麼沒有掌握情資呢?

楊:我又沒有什麼都管。

呂:你什麼東西都不管,那你為什麼要當局長。

楊:那你就叫我下台。

呂:好,沒關係。好,局長,那今天發生這種事情,你們國安局做了什麼檢討?

楊:我們國安局,我有做檢討。

呂:怎麼檢討?

楊:我認為程序

呂:程序怎麼樣?

楊:程序要搞清楚,搞清楚然後呢?如果沒有經過檢察官的搜索申請,搜索的許可的話,不可以超越法律,你怎麼可以越法執行呢?這是最不該的一點。

呂:那你有沒有懲處?

楊:我不管我的事呀,他有他的情報,他有他的體系嘛,他是國防部的體系嘛,例如說這裡有八大單位,我也不能隨便拿來懲處,我沒有這個權,我只能說在情報的搜集我要知道。

呂孫綾臉書全文:

之前國防部軍安總隊協請憲兵指揮部,進行非法逮捕、搜索的事件,昨日地檢署已將相關涉案人員轉列為被告。基於『國家安全局組織法』及『國家情報工作法』的規定,包括軍安總隊的八大情治系統皆由國安局負責統合、指導、協調、支援,孫綾特別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依法軍安總隊應向國安局上報相關情資。但國安局長坦承事前一無所知,事後也看不到有任何檢討、改進,實有怠忽失職之態。

再者,依據『情資彙送作業辦法』及『國家安全情報工作統合辦法』,各情報機關皆應將涉及社會治安之重大事件之情報彙送主管機關國安局。以魏先生的案子看來,震驚社會、輿情嘩然,但今日質詢國安局長卻一無所悉、也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孫綾深感痛心。

保障人權,是民主價值的真諦,更是我們國家社會邁入民主法治的基石,我們無法容許國家安全無限上綱,甚至違反法令的方式進行;更不容許以國家機密之名,行規避國會監督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