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8:49

質詢初體驗! "政二代"表現受矚

陳建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新國會新會期,「政二代」新科立委問政備受關注,本屆最年輕立委呂孫綾,是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女兒,選舉時因用讀稿機遭到批評,今天初登質詢台,呂孫綾顯得緊張,雖然沒有用讀稿機卻照念手稿,不斷向官員要檢討報告,另ㄧ位政二代,前立委「蔣孝嚴」之子蔣萬安,顯得沉穩許多,著重新創、勞工議題,張揆一度誇他「講得好」。

初登質詢台,本屆最年輕27歲立委呂孫綾好有禮貌,選舉時用讀稿機遭批評,怎麼質詢官員受到注意,看得出呂孫綾很緊張,手稿抓緊緊不時低頭照稿念,但還是吃螺絲,鎖定選區議題,更把「認同」、「同意嗎」掛嘴邊,整場跟官員要了5份檢討報告,30分鐘質詢沒有問好問滿,還有5分多鐘就結束質詢,緊接著呂孫綾後頭的,立委蔣萬安,質詢處女秀也被受矚目,[[]],關心新創產業、勞工工時、,開放外籍白領議題,質詢時手勢不少,令人想到他的父親前立委蔣孝嚴。

蔣孝嚴質詢手勢也很多,台語、英語也用上幾句,父子倆質詢蔣孝嚴語氣生動,蔣萬安語氣平穩,蔣萬安專業質詢,張善政得低頭看資料才能應答,政二代上場問政好壞外界品頭論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