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0:45

陳菊呼籲馬英九「卸任前特赦陳水扁!」

陳菊呼籲馬英九「卸任前特赦陳水扁!」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陳水扁(阿扁)過去因貪汙入監服刑,去年因病「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獲准保外就醫,不用待在監獄的阿扁,至今已滿14個月,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後,許多阿扁的支持者呼籲「特赦陳水扁」的聲音也越大。日前台灣社等7個社團發出聯合聲明,要求政府特赦陳水扁;醫界聯盟也公開呼籲政府尊重陳水扁的基本人權,要求即將交接的新舊政府按國內外案例,盡早特赦陳水扁,化解歷史仇恨。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提案建議總統馬英九特赦陳水扁,今天(8日)高雄市長陳菊也表態支持,她呼籲馬英九「應展現高度,在卸任前特赦陳水扁,以打破藍綠、促進台灣社會和諧。」

陳菊今天早上出席高雄市議會開幕表示,非常高興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天會提案「要求馬英九總統在卸任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她個人非常贊同,也這樣期待。

陳菊表示,過去曾在高雄市議會有這樣的提議,但是沒通過,很遺憾,那時候因為議會生態不一樣,民進黨高雄市議會要提案要求馬總統在卸任前特赦阿扁總統,這是馬英九總統促進台灣和諧、打破藍綠,展現高度,對台灣社會有正向發展,她也籲請馬英九總統,為台灣團結,政治對立的緩衝,也應做如此的考量。(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