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6:24

WHA要”一中原則” 張善政:一中是"中華民國"

WHA要”一中原則” 張善政:一中是"中華民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昨(6日)世界衛生組織WHA正式發函,邀請現任衛福部長蔣丙煌率團參加,今年5月23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但邀請函強調台灣要遵守「一中原則」。對於敏感的政治話題,今(7日)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聯合國當初的決議,是把我們排出聯合國、讓中國大陸進入」,聯合國裡所提到的「一中」講的是對岸,但「我們」所講的「一中」並非對岸,他認為大家都很清楚。張善政還說,民進黨政府未來在回覆這封信時,要適度澄清「我們」對「一中」的認定是「中華民國」。

張善政指出,已將世界衛生組織(WHO)發的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轉給將接任的民進黨政府,希望他們除回覆接不接受參加外,也要表達對聯合國決議的立場。他還提到民進黨政府今(7日)也應該在開會討論此事,盼他們做出有智慧、有尊嚴的決定。(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