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09:32

台首位女總統 回顧小英從政路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勝選這一夜支持者情緒沸騰,最後這一哩路,她做到了。輸了兩次的蔡英文,第一次的勝利就為民進黨贏得了全台灣。2008民進黨敗選,8年前民進黨選舉慘敗背負阿扁的弊案,黨中央還負債2億多元,黨工薪水發不出來,蔡英文就是在這最艱難時刻,接下黨主席。

蔡英文在27歲就拿到英國法學博士,父親一通電話,開啟她的教授生涯,過去不曾想過要從政,卻意外踏受到李登輝和陳水扁賞識,走上政治這條路,2004年在兩岸關係最緊張之際,擔任陸委會主委,之後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走冷調路線的蔡英文受到綠營肯定,但在選舉場卻不太吃得開,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2012參選總統都是失敗收場。

接連的挫敗,顯然沒有讓蔡英文洩氣,反而讓她的腰彎得更低,更貼近民眾,而她拘謹少言、理性的性格,反而成了蔡英文不同於傳統政治明星的魅力來源,以8年時間,改革民進黨走出低潮,蔡英文翻轉了台灣政局,更寫下台灣首位女總統的民主紀錄。

N [9]S~總統好

記者施孟君黃昭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