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09:36

蔡五大創新產業 盼翻轉悶經濟

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經濟悶悶悶,「拼經濟」成為520新政府當務之急,新任總統蔡英文當選後,宣布由前財政部長林全擔任首位閣揆全力拼經濟,選前蔡英文端出「五大創新產業」計畫,希望將衰退的經濟「翻轉」起來,但面對出口連15黑,林全坦承今年GDP保1有困難,期盼這「五大創新產業」成為救經濟的火車頭或特效藥。打破台灣的悶經濟。

出口占了台灣經濟近七成悶了好久,四月出口數字慘,五月也不樂觀恐怕連16黑,就連520接任閣揆的林全對全年GDP數字也悲觀,林全出線不只看重有財經經驗背景,長期擔任民進黨智庫執行長,與小英不只有好的工作默契,更熟悉她的治國理念,扛起「拼經濟」的重任。

翻轉悶經濟,推翻前政府火柴一根一根燒,新政府要把柴堆好,小英的「堆柴理論」,想燃起台灣經濟的熊熊火苗,推出五大創新產業計畫,以台南沙崙為中心的綠能研發中心,以台北資安、台中航太、高雄船艦為基地的國房產業聚落,坐落桃園的亞太矽谷計劃物連網和智慧產業,中研院為主延伸到竹北台南的生技產業聚落,計劃在台中將精密機械向上發展為智慧精密機械,五個火車頭要帶動台灣經濟向前跑,學者眼中五大創新產業,是幫台灣經濟「轉骨」升級,但短期衰退還是得要特效藥。蔡英文、林全上任,怎麼讓台灣經濟看到成長天光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