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9:58

拚漲基本工資 藍綠喊價開戰

楊茜雯 徐弋桓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低薪高物價的情況有多嚴重!數據看出端倪,從104年1月到105年2月,短短一年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將近3%,不過基本薪資卻維持不動在兩萬零八元,使得青貧族問題越來越嚴重,為了搶攻青年選票,國民黨團紛紛喊出修法調漲基本工資到30K,民進黨喊到32K,藍綠展開基本工資喊價大戰。

擦拭玻璃杯、整理桌面,大學畢業投入餐飲業擔任正職人員,月薪平均25到27K,但生活在物價高漲的台北,這樣月薪真的很難用,別誤會年輕人愛花錢,看看消費者物價指數,從104年1月到105年2號,漲幅將近3趴,但基本工資卻聞風不動,一直線停在2萬零8元,而大學生畢業生平均起薪25到27K,也顯示基本工資已經不符合。

社會現況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就說要改善年輕低薪問題,勞動部已經著首研擬訂定最低工資法草案,希望將基本工資調升到月薪31到32K,搶攻青年的心,國民黨急起直追,黨團將推動基本工資條例,讓最低工資依照各縣市物價,可以浮動調漲到月薪3萬以上,藍綠展開基本工資喊價大戰,難得對青年議題有志一同,就算企業者怒吼,漲價基本工資調漲,似乎也成了必然的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