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13:20

與貢寮有約 總統5度陪鄉親包粽

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也是總統蔡英文和貢寮婆婆媽媽的約會,ㄧ大早蔡英文五度來到貢寮和鄉親包粽子慶端午,原來蔡英文從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就和鄉親約定每年一起共度節日,幾乎成了端午應景行程,而今年意義特別不一樣,蔡總統來包總統粽,也吸引當地上百名鄉親頂著大太陽也要排隊拿粽子。

總統蔡英文一身白襯衫和貢寮阿嬤們,拿起粽葉放入糯米香菇蛋黃熟練地包粽子,是每年蔡英文端午節應景行程,和貢寮婆媽包粽子話家常,蔡總統今年身份不一樣了,感觸也特別多。

蔡英文從2010開始,就和鄉親約定一起共度佳節,即便當上總統也沒忘了這項約定,第五度來到貢寮包粽子發粽子,當地民眾熱情歡迎,還有唸國小的學生,拿出之前和蔡英文合照要她簽名,拍照送粽子,蔡總統也來著不拒,雙手送上粽子給每一位,頂著30幾度高溫排隊民眾,只是談到敏感的核電話題,總統核電問題怎麼解,笑笑不回應,端午節嘛,蔡英文要大家開心吃總統粽,政治議題擺一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