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嫦娥.舜帝不是中國人?! 李豔秋遭狠打臉

屈原.嫦娥.舜帝不是中國人?! 李豔秋遭狠打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9日)端午節,資深媒體人李豔秋在臉書PO文問「蔡政府可不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為了2000多年前,一名中國失意政客自殺,我們要連放四天假?」,同時也提到,像是中秋、春節,都是中國傳統文化,質疑「要文化台獨的蔡政府,還要留著這些中國假自己打臉嗎?」。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PO文打臉她指,李艷秋指的「屈原、嫦娥、舜帝」三個人都不是中國人,分別是楚國人、月球人與冀州人!

呂秋遠PO文寫道「關於李豔秋小姐的誤解,讓我耳邊突然響起『每日一字』的背景音樂。是的,我們今天就來解釋『中國』」。他說,中國作為國名,是在中華民國成立以後;中華民國,1949年以前簡稱中國,後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簡稱也使用中國。因此回到屈原的春秋,他是楚國人!

另外「談到嫦娥,地球上沒有這個人!」所以「她是月球人」;至於農曆新年,他說跟李艷秋所提到年獸也沒有關係,真正的新年應與農民開始耕種的時間有關,且據說從舜這個時代就開始了;但舜是冀州人。最後他反問「這三種節日,南韓、越南、日本都有,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文化韓獨、文化越獨與文化日獨?」。(圖片來源/翻攝李艷秋、呂秋遠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