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11:55

林佳龍自稱"民調祖師爺" 學者:政治人物別太誇張!

林佳龍自稱"民調祖師爺" 學者:政治人物別太誇張!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在中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說自己是「民調祖師爺」引發學界議論,中央研究院社會所研究員瞿海源今(20日)天表示,1984年中研院在作台灣社會變遷調查計畫時,林佳龍都還沒念大學,「政治人物不要太誇張」。

林佳龍日前在市議會接受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等人,質疑市府委外民調不公正時答詢表示,市府透過招標委託,一切合法,且過去曾在學術及任教期間研究政治及政策民調,稱自己是「民調祖師爺」,迄今國內多數政治民調機構及相關從業人士多有認識,甚至與他有師生關係。

對此,《聯合報》報導指出,中研院社會所瞿海源說,1984年中研院在作台灣社會變遷調查計畫時,林佳龍都還沒念大學,連林佳龍民調的老師胡佛,都不好意思自稱「民調祖師爺」,他要政治人物不要太誇張。但也有人認為林佳龍的碩士論文,是台灣最早採取選後面訪的方式進行,帶動後來的研究者利用科學方式,分析台灣選民的投票行為。

而林佳龍今天則是透過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當時是議員質詢時的情境,無法完整說明,當下用詞確有不妥,對於個方意見他都尊重,也虛心接受各界指教。(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