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新政 柯氏快刀兩面刃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要公布百日新政,但說錯話事件卻已經多到讓人無法忽視!快人快語引發爭議,小從不發輓聯喜幛,大到社子島開發,裁撤派出所。柯氏風格像把快刀,但斬除官僚積弊之前,卻不斷割傷自己,柯文哲端出鯊魚理論,要說更多讓大家繼續追,但是,其他縣市首長看了,也覺得這樣的動作根本就是擋子彈。

公益記者會,突然被CUE跳一段,柯文哲不高興,教訓起社會局長許立民,但隔天,被問到不尊重下屬,他,突然失憶,(有髒話嗎有嗎),有嗎我有嗎,這是柯文哲的第一招,打擊下屬士氣,還有這一次,

(抓陳福祥效率不好),峨眉停車場雙屍案警察偵破沒有獎勵,先寫報告,罵翻了,柯文哲趕快改口,拍拍手鼓勵鼓勵,亡羊補牢合照發獎金,這是柯文哲的第二招,對內,說錯話可以補正,對外,接受國際媒體專訪,爆出殖民說,柯文哲被公布訪問錄音,被迫面對自己失言,台北市長柯文哲,錯了,我道歉,這是柯文哲的第三招,太常說錯話的柯文哲,也發展出他的鯊魚理論,強調如果說錯話,就要講更多,讓鯊魚一直追一直追,這不是模糊焦點嗎,這樣可以解決事情嗎?

柯氏風格很有爭議,連不斷強調合作的台中市長,都忍不住說,柯文哲更像個明顯的標靶,台中市長林佳龍,擋子彈的柯文哲,還沒推出百日新政,已經被自己說錯的話,搞得快喘不過氣,連往生者,都拿來亂開玩笑,(我說自己的輓聯自己寫是指要環保),柯氏風格,的確明快的吸引人,但改變成真了嗎,只看到不斷改口,改口,再改口,柯文哲一張嘴,橫掃台北市選票,但什麼時候才能學會,領導市政府,還需要更多理解溝通,跟團隊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