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台灣總統」訪巴國觀花水閘 藍委批:不恰當

【華視起床號】「台灣總統」訪巴國觀花水閘 藍委批:不恰當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蔡英文總統出訪巴拿馬,在參觀巴拿馬運河觀花水閘時,留言簿上寫下「見証百年基業,攜手共創榮景」,署名「蔡英文,President of Taiwan(ROC)」。隨行出訪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表示,參訪巴拿馬運河水閘,總統看的很用心,花很長時間站在太平洋與大西洋的貫通水道邊,不禁讚嘆136年動工開挖的智慧與決心。林俊憲並放上蔡總統在留言簿上署名「President of Taiwan」的照片。

蔡總統署名「台灣總統」之舉,引發藍營立委不滿,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很不恰當,蔡總統會引發很多不必要爭議與誤解。蔣萬安說,巴國邀請函一定是稱呼蔡為中華民國總統,可能是蔡總統本身或國安幕僚在細節上不夠謹慎,才會有此疏忽。他還指出,若要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做區分,蔡總統大可在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China後頭,括號加註Taiwan,就如同護照封面一樣,但是不能顛倒過來。另外,國民黨的立委馬文君也表示,國家元首出訪或參與國際活動,使用國名上沒有什麼其他考量的空間,小動作也沒必要。(圖片翻自立委林俊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