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21:21

【華視新聞廣場】President of Taiwan(ROC)錯了嗎?! 台灣≠ROC?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總統今天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儀式,與美國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自然互動。台灣外交是否會因英吉會曝光,而有所突圍呢?這次中國沒有出手,是否代表中國對蔡英文仍在觀望?

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表示,「九二共識」是蘇起開始使用,以形容台海兩岸達成的諒解的名詞;但無論是前辜振甫,汪道涵,都不曾說過「九二共識」薄瑞光此言是否代表92共識,美國不再背書?中國能接受嗎?

立委徐永明指出,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從「九二共識」到「一中各表」乃至「一中同表」,本質都是「一個中國」,但國民黨為了怕激怒選民,才創造出這些虛假的論述,真是如此嗎?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國正、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資深媒體人陳敏鳳、資深媒體人鄭師誠,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