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20:27

小池百合子 參選東京都知事

綜合報導

東京都知事將在七月底進行改選,今天中午,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小池百合子」,宣布出馬競選。「小池百合子」曾在小泉內閣和安倍內閣擔任要職,對台關係良好。不過她突然宣布要角逐東京都知事,自民黨內也傳出反對聲浪。

連續兩任東京都知事,都因為涉貪下台,有日本政壇美女刺客之稱的「小池百合子」,巾幗不讓鬚眉,決定要出馬角逐,本人決定以自民黨議員身分,角逐東京都知事一職,小池百合子是現任自民黨眾議員,也曾是日本首任女性防衛大臣、環境大臣,曾和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傳出緋聞,和前總統李登輝關係良好,曾被說是「李登輝的乾女兒」。

小池百合子與台灣關係密切,和前總統馬英九,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曾見面會談,抱著從懸崖跳下的覺悟來挑戰,說自己有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可惜小池百合子得不到黨內同志支持,因為自民黨內部其實是傾向,讓「前總務事務官」櫻井俊,也就是傑尼斯偶像團體「ARASHI」,櫻井翔的爸爸來參選,不過櫻井俊堅持不肯,小池百合子卻先斬後奏,自行宣布參選、惹得黨內大老不開心,東京都將在7月14舉行公告,31日投票選出新知事,小池百合子能否成為東京都首位女知事,還得看自民黨東京都連執行部,會不會同意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