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2:00

東京要買釣魚台?!台灣.大陸都抗議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正在美國訪問,卻語出驚人,他說東京都決定動用公款,購買釣魚台群島,目前已經和釣魚台所有權人連繫,而這番話引發國際間一片嘩然,外交部和大陸都發表了嚴正抗議。

  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前在華盛頓發表演說時,表示東京都決定動用公款,買下釣魚台群島,日本宣稱擁有主權的釣魚台群島,包括了釣魚台、黃尾嶼、赤尾嶼、南小島、北小島等五座小島,除了赤尾嶼是日本財務省所有,其他四座島嶼都登記在私人名下,並為日本政府長期租用。

  而這次東京都想要買的是其中的釣魚島、北小島和南小島,不過石原一席話觸及了敏感的主權議題,我外交部除不承認石原的發言,並呼籲日本政府必需審慎處理,以免損害台日友好關係,大陸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日本所有單方面舉動都是非法無效的,不能改變釣魚台群島屬於大陸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