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13:39

總統見工總代表 先解決7天假!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勞資對立正是新政府最頭痛的問題,總統蔡英文選前承諾會傾聽勞工聲音,但勞團砲轟蔡英文立場根本是傾向資方,今天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工總理監事,強調會先解決七天假期問題,但等到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要上台講話時,府方就請媒體先離開,似乎是怕許勝雄對總統"諫言",被放大。

勞資對立各界批評輿論下,總統蔡英文終於正式和工商代表面對面,總統蔡英文:「我的工作不是輪流討好誰,創造雙贏政府優先處理七天假期的問題,政府會努力讓資訊公開透明勞資雙方,這麼多年來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

蔡英文強調勞基方的修正是為了落實周休二日,想傾聽工總代表的想法,但在理事長許勝雄要上台講話前,府方卻先一步請媒體離開,但資方老早就喊話,要是不落實和資方談好的一例一休,七大工商團體不會再參與任何協商會議。

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勞動政策不宜過度向勞工傾斜傷害經濟」,工總將白皮書交給蔡總統,總統說收到了,但裡頭要求政府提高加班時數等。

爭議大不只工總,先前工商協進會活動,蔡總統還刻意缺席,被認為是不想被解讀與資方站太近,要建立政府和勞資信任,又不討好任一方,考驗蔡總統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