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7:29

外籍編譯65K 外交部被批「排擠國人」

外籍編譯65K 外交部被批「排擠國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近日公告徵才,徵求越南語、印尼語外籍編輯各一名,試用期月薪高達6萬5380元,但報名資格限制母語為越南語或印尼語外籍人士,不得同時具備中華民國國籍,及需國外大學(含)以上畢業,科系不限,因此挨批排擠我國籍、甚至新住民的就業機會。對此,外交部表示,本案職缺為「外籍」編輯,另有「本國籍」編輯職務,若有出缺也會公開甄選。

對於外交部徵越南、印尼籍編譯,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批評,外交部捨近求遠找外籍人士,無疑是剝奪國內新住民、新二代的就業機會。外交部則說,過去就聘有英、法、西、德、俄等語文專長之「外籍編輯」。現為配合推動「新南向政策」,強化我對東協國家之交流工作及國際文宣業務,才公開甄選越南語及印尼語之外籍編輯。

至於月薪高達6萬以上,外交部說,本案越南語及印尼語之外籍編輯須具備專業語文之文字編輯與校對能力、寫作文筆流暢,具兩年以上翻譯或編輯相關經驗,且熟悉臺灣相關事務,並通曉中文及英文,未來須負責重要講詞、媒體專訪、投書、記者會翻譯之文稿撰擬校對、審稿翻譯工作,以及政策說明、出版品、刊物之撰稿、翻譯及校對,職責程度較高,相較業界相當程度之專業人員,尚屬合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