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19:26

【敏感話題】兩岸關係陷僵局 柯P展現十足"彈性"

【敏感話題】兩岸關係陷僵局 柯P展現十足"彈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兩岸關係,開闢自己的新局面!從去年在上海的雙城論壇,他喊出「兩岸一家親」,到今年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公開提出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柯文哲都只以「沙海林有他要講的話」淡淡回應,展現極大的彈性!

大陸方面和柯文哲,建立了一個雙方都可接受的─「九二共識,雙城各表」的互動模式!學者認為這給蔡英文總統帶來壓力,因為目前兩岸的僵局是一種冷和平,耗下去對兩岸並沒有好處,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更是舉步維艱!

仁愛路的這一頭,球照打、酒照喝、飯照吃,仁愛路的那一頭,兩岸斷了線的電話,什麼時候響,還在癡癡的等!在兩岸關係這一局,柯文哲率先拉開比數,靠的是單打 、雙打,都不往死裡打,不把話說死,當對岸派來的沙海林不是上海市長,而是上海市統戰部長,當沙海林一劈頭就打開天窗說亮話,柯文哲不給對方穿小鞋,但自己鞋子的尺碼卻變了!兩年前拼台北市長時,是墨綠,當上台北市長後,去年奔去上海做客、今年鎮守台北做東,柯文哲少了民進黨員的身分,向對岸問候就敢更大聲。

九二共識、雙城各表,這個柯P親自發出的邀請函,蔡總統能多多包涵嗎?! 柯P模式其他綠營縣市想要試一試,恐怕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九二共識在蔡總統的字典裡只有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