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1:00

演說險昏倒 李顯龍提2021交棒!

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在電視直播演說中差點昏倒。他在休息後,重回講台上繼續演說時,出乎意料提及計劃在下次大選,也就是2021年選舉後,交棒給接班人。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在電視直播演說中,差點昏倒,讓新加坡接班問題浮出檯面;或許是預知自已的健康狀況,會成為眾人關心的話題,休息完重返講台的李顯龍,竟然出乎意料的提到交棒問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預告將在五年後,也就是2021年大選後交棒,至於誰會接下大位?可能人選一一浮上檯面。

今年54歲的財政部長王瑞杰,本來是各方最被看好的熱門人選,但王瑞杰三個月前,在內閣會議途中,突然中風在家休養多時,距離完全康復,還需一段時間,因此李顯龍同時宣布,委任國家發展部長,43歲的黃循財,任財政部第二部長,輔助王瑞傑,至於副總理尚達曼,也被視為是可能人選。

不過以新加坡總理,向來是華人出任的慣例來看,就算尚達曼接任,恐怕也只是過渡總理,另外雖然李顯龍曾表示,子女無意從政,但是外界也不排除,李顯龍29歲兒子的李鴻毅,有接班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