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核定 量產雄三發射車!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向新政府呈報明年7項重大軍事投資案,其中六項都是國造,總統蔡英文核定,量產可以在陸上機動部屬的雄三飛彈發射車;另外可以搭載雄三根雄二飛彈的國造沱江級艦,也會在明年開始量產。

國防部向新政府呈報,明年7項重大軍事投資案中,總統蔡英文已核定,同意軍方開始量產部署可在陸上機動部署的雄三飛彈發射車,並增購已服役的雄二飛彈發射車;而搭載雄三和雄二飛彈各8枚的國造「沱江級」艦,新政府也拍板明年開始進入量產。

蔡總統在6月時,登上海軍自製沱江級軍艦,沱江艦速度快又能匿蹤,還能裝上雄三飛彈,成為敵軍最大威脅,現在也成為政府量產目標。另外也量產能在陸上機動部屬的雄三飛彈發射車,和增購雄二飛彈發射車。

先前才發生誤射意外,因此新系統還加了安全機制,多一分保險。雄三飛彈從軍艦上發射,能瞬間打穿大型目標,射程遠、威力強,讓雄三飛彈成為海軍必殺武器。

蔡總統此番舉動,更是向國人和對岸,展現國造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強大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