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20:35

林揆核定:年終慰問金比照去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林全核定,今年將發放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比照去年標準,月退金在2萬5千元以下,將可以領到1個半月的慰問金,預計12.4萬人受惠。不過軍公教預計在93軍人節發動大遊行,行政院這個時候的宣佈,被外界解讀「摸頭」意味濃厚。但發起遊行的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強調遊行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也不會被摸頭。

不只勞工要遊行,史上頭一遭,退休軍公教人員也要上街頭。九三軍人節,號召十萬軍公教大軍,將分別從中正紀念堂、大安公園以及228公園集結出發,在景福門會師後,再前進凱達格蘭大道。

不過就在遊行前,行政院宣佈,退休軍公教人員今年將發放年終慰問金1.5個月。月退金在2萬5以下的,預計有12萬4千人,明年春節可以領到一個半月的年終慰問金,最高可領到三萬七千五百元。

儘管政院強調一切都比照往例,但宣佈時機正好在遊行前,被認為摸頭意味濃厚。事實上總統蔡英文接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等代表時,特地鼓勵國軍弟兄,軍人節當天可以「和家人朋友到街上逛逛」,國防部則明令禁止現役軍人參加遊行。

蔡總統上任100天,各領域的罷工抗議,一波接一波,這回面對軍公教大軍,民進黨政府更是謹慎以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