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慰問金爭議 藍委醞釀提案翻案

吳意萱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總統馬英九跟行政院長陳冲多次宣示,只會保留發給月退俸2萬元以下,還有因為作戰、演訓而死亡或傷殘的人以及他們的家屬。但有國民黨立委醞釀翻案,希望能放寬發放的範圍。

  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爭議,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陳冲多次宣示,將僅保留發放給月退俸2萬元以下,以及因為作戰、演訓而死亡或傷殘以及他們的遺屬,但有國民黨立委醞釀翻案,呼籲放寬發放範圍,而前副總統呂秀蓮則以自己主動砍薪的經驗,呼籲總統應主動放棄領取年金。

  軍公教人員不滿被污名化,更不滿行政院版的退休金改革方案,年終慰問金刪到只有發放給月退俸2萬元以下,以及為國捐軀或傷殘的有條件人士,國民黨立委醞釀翻案呼籲要放寬發放的範圍,曾經宣布放棄年終慰問金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以過來人身份批評總統馬英九,是人性的考驗也可能向軍公教致歉,下個月馬總統將對外說明,還可能宣示正副總統和五院院長,不領年終獎金不主動就等著被動討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