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07:30

【華視最前線】大巨蛋破局! 北市府:9/8日宣布終止契約

【華視最前線】大巨蛋破局! 北市府:9/8日宣布終止契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2週前再度見面,北市府昨天(1日)坦言,雙方對大巨蛋公安改善方案仍各說各話、無具體結論;且遠雄8月底送達的公安改善方案,對減少營業面積等是寸步不讓,連一張設計圖都未附上;加上遠雄第3次變更設計無法通過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建照審查,北市府9月8日將宣布終止契約,雙方將進入短則一年內的仲裁程序、或長達5年的解約官司訴訟程序。

【北市府:下週宣布終止契約】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昨天證實雙方有見面,但差距還是在,距離9月8日還有幾天時間,將會做最後努力,未來的結果不做臆測,但也做好一切準備。

北市府除要求遠雄9月8日前提出完成建照變更設計,7月19日也提出公安改善建議方案,商場、旅館及影城棟一樓淨空,改成半戶外避難空間,大巨蛋2樓外圍改成開放通道,容留人數從14萬減至9萬人;北市府稱,趙藤雄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會面時,也確認要提改善方案。

【趙要求買回 準備打官司】

約莫2週前,柯文哲與趙藤雄進一步談約20分鐘。知情人士轉述,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秘書賴彥霖及遠雄副總蔡宗易都出席;氣氛雖良好,但柯問趙是否依公安標準蓋下去?趙希望第3方審大巨蛋7項公安基準,堅持大巨蛋沒公安問題。柯覺得沒什麼好講,即表達將解約;趙回應,「你不讓我蓋,我只能接受」,並要求要鑑價買回,指接下來還有停工案等20幾個官司、訴願。

遠雄本週2也提交114頁的公安改善方案。據了解,內容未附上新設計圖,對減少營業面積也毫無退讓;還將方案內容一併發函給行政院及營建署等中央機關。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正持續研議遠雄的計畫書,但遠雄未針對市府最關切的容留人數作出具體改善,不符市府期待。

【2理由 北市府稱解約有理】

市府幕僚評估下週將解約,遠雄違約事項其一是工程進度嚴重落後,構成BOT合約十九.三條「乙方之違約」;其二是工程品質重大違失,如大巨蛋70項未按圖施工,造成公安問題,今年6月8日已要求限期3個月改善、提出趕工計畫,若還未取得建照變更,北市府則可宣布終止契約,大巨蛋及商場地上權契約一併終止。(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