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16:59

北韓遭洪災侵襲 南韓不打算援助

北韓遭洪災侵襲 南韓不打算援助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遭受洪災,造成上百人死亡、近400人失蹤,還有數十萬人無家可歸,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今(1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即使北韓提出援助請求,南韓提供援助的機會相當低。

根據《韓聯社》報導,由於北韓先前曾邀請蒙古、越南、印尼、印度、柬埔寨、馬來西亞、伊朗、巴基斯坦、寮國等9國的駐北韓代表,希望這些國家,能協助重建災區。

當鄭俊熙,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強調,北韓做核彈試驗當下,人民正受洪災之苦,但當局仍執意耗費鉅資做無謂的核子試驗,這些金錢和人力,應該是要投入到賑災和民生上,而不是核子試驗。北韓當局將人力和財力,投入毫不相關的地方,因此「追究北韓政權的責任」才是首要任務。鄭俊熙說,到目前為止,北韓還沒提出援助請求,預計今後也不會提出,就算提出,南韓提供援助的可能性也很低。(翻攝南韓中央日報、韓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