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3:15

宋楚瑜任APEC特使 盼兩岸對話

李鴻杰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高峰會,下個月將在秘魯登場,總統蔡英文也任命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而這也可能是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最高層級的會晤。宋楚瑜說,不認為一定要有92前提,才能和對岸展開對話,將帶著一本誠意,而對於和大陸對話,也表達非常有信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下個月在秘魯登場,總統蔡英文任命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這也可能是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最高層級的會晤。宋楚瑜說,不認為一定要有92前提,才能和對岸展開對話,將帶著一本誠意,表達兩岸一家親,更對和大陸對話,非常有信心。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雖然選舉不是菜鳥,但頭一回被蔡總統任命APEC特使,雖沒有財經背景,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把自己和習近平、歐巴馬相比,反駁大陸國台辦認為他沒有「財經背景」,不符合「諒解備忘錄」。

至於會不會有機會,私下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上話,宋楚瑜也很自信;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過去表達願意國家做點事,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宋楚瑜還強調,自己去APEC峰會,女兒宋鎮邁也會陪同前往,代表年輕台灣人的意見和各國交流;在政壇沉寂一陣子的宋楚瑜,這一刻,似乎又找回了戰鬥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