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2:56

北京迎APEC 停工防堵霧霾!

張樂 編譯

  APEC峰會五號將在北京登場,大陸為了降低交通堵塞和空氣污染等問題,祭出了許多措施,包括工廠停工、工地停工、學校停課等等,上班族們意外賺到了六天假,還換得了北京清新的空氣,各個叫好,但是企業主卻苦了,貨送不出去、原料進不來,各個叫苦連天。

  APEC峰會五號登場,維安部隊和水警隊在北京會場和懷柔的雁棲湖作最後的安全準備。但當下北京最棘手的還是交通阻塞和空氣污染的問題。為了雙管齊下解決問題,當局下令APEC會議期間,北京大、中、小學全部停課,一般汽車採單號單開雙號雙開限制之外,特種車輛例如工程車、混凝土車和化學車不准進入北京市。而摩托車、三輪車和慢速載貨車也不准進入北京六環內。車少了、交通自然順、汽車排放的廢氣自然降低了。

  不過要讓空氣中懸浮微粒降低,那些高污染的國營企業早早就停工了,天津暖氣供應也暫時叫停,如果老天爺再幫個忙吹吹風,就能換得北京清新的空氣,避免日前北京馬拉松比賽時選手戴著N95口罩跑步的糗事重演。

  六天不上班不上課,的確讓上班族和學生們賺得了小確幸,只要不搭地鐵到北京會議中心附近就成了靠兩條雙腿哪兒都能走。但是企業主可慘了,原料進不了北京、商品進不了北京,生鮮蔬果也進不了北京。因此鮮奶供應商和快遞業者表明這幾天不做北京的生意了。

  據說北京市民一聽沒鮮奶喝了,趕緊到超市搶購,還引發一陣斷奶風波,但主辦單位只要峰會辦的堂皇亮麗清新自然,擾民不在考量之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