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2:14

年底2天國定假沒了?! 政院恐火速3讀公告

年底2天國定假沒了?! 政院恐火速3讀公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18日)是立法院總質詢最後一天,立法院院會本周五開始就會開始處理法案,其中《勞基法》的「一例一休」政策最受關注。但有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有意在下月8日火速完成三讀,一旦通過,總統府即可公告;屆時今年年底的11月12日、12月25日2天國假,就確定放不到,而7天國定假,明年起將正式走入歷史。

日前勞動部表示,此案將進入協商冷凍期,因此850萬名勞工,今年剩下的4個國定假日,應該都可以休到,但行政院卻希望能儘快落實周休二日,表示如果一個月的冷凍期內無法達成協商的話,就要在11月8日將此案送審完成二、三讀,而三讀通過後,總統府就能立即發布公告,因此今年11月12日的國父誕辰紀念日、12月25日的行憲紀念日,以及明年的7天假,都確定不放假。

但據《蘋果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若總統公告法律,生效也要3天,8日法案三讀、立即送總統府、總統立即公告,才可能取消國父誕辰休假,若又是這麼趕,恐引發更多爭議,立院恐還是希望照正常程序就好,只要年底前完成修法,取消行憲紀念日即可。(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