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3:48

蔡政府拚新南向 將執行4年計畫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林全也將在21號、本周五,親自主持新南向政策擴大政務會報,希望能整合各部會資源,而目前政府各部會已經編列42億元以上的預算,接下來就是要拍板各部會的工作計畫。預定年底開始執行四年計畫,在南向十八個國家中,若配合度高、意願較強的國家,將相對投入較多資源,甚至擴大計畫。

新住民歌手領唱,還用越南、印尼、泰國等新住民母語介紹台灣觀光勝地,這是現在政府最需要的專業,為因應新南向政策,培育語言人才,教育部已經提高教合作,目前已經約有2萬多名新南向國家大學生,在台灣讀書,但啟動新南向政策後,朝野立委相繼質疑政策缺乏完整規劃。

行政院長林全決定出手親自整合,21號將會強化新南向政策佈局,和各部會首長開會,政府各部會明年度為政策,已經編了四十二億元以上的預算推動新南向,但預算怎麼用,才是接下來的關鍵,新南向政策工作目標,已經鎖定十八個國家,包括東協十國、南亞六國、紐澳二國,只要對方有意合作,台灣就會投入資源,面對對岸縮減來台陸客人數,且冷處理兩岸關係,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經貿佈局,拓展東南亞等南向國家的觀光客源,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