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3:47

給黨工支薪 國民黨產可解凍

謝于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不當黨產委員會修規章,允許國民黨經申請可動用「不當黨產」以解黨工薪資爭議,也為黨產結凍解了套,現在最快可以在10月底,把9月10月的薪水發給黨工,不過由於北市勞動局,給的期限是18號,要發出黨工薪水,欠薪屬實,北市勞動局最快今天,會對國民黨中央開罰2萬至30萬不等罰鍰。

國民黨在銀行帳戶內的所有款項,被黨產會要求,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數億元支票等於被凍結,九月份的薪資發不出來,讓國民黨黨工好著急,台北市勞動局還將針對欠薪情況,開罰2萬到30萬罰鍰,還好僵局終於有了解套,因為黨產會在第四次的委員會,修正通過部分條文。

其中國民黨可以以"許可事項",申請動用黨產,並經過黨產會許可,就能解凍,黨產會發言人我們沒有因為輿論但是本來就有這一項也不要讓黨工權益受損,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目前黨中央會跟顧立雄見面還有接下來的見面協商,黨產解凍有望,不過北市勞動局,認為欠薪是事實,且也超過10月18號期限,國民黨中央,依舊會被開罰2萬到30萬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