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20:09

國民黨帳戶凍結 黨工領嘸薪水

李鴻杰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銀行帳戶內的款項,被黨產會要求,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數億元支票等於被凍結。黨中央認為支付薪資是法定義務,現在不少黨工擔心,月底領不到薪水,已經先去借錢或是周轉,來過日子。

辦座談吸引民眾參加,國民黨中央擠滿人潮,黨工們忙著招呼,不過其實內心很糾結,因為9月的薪水,還發得出來嗎?不少黨工做好因應,四處借款過日子,語氣說得無奈,但還能怎麼辦。

黨產會日前指控,國民黨在永豐銀行臨櫃提領,10張總額共5.2億元支票,黨產會要求永豐銀行必須暫停國民黨帳戶內款項,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現金帳戶被凍結,9月黨工薪資恐怕無限期延發。

黨中央堅持,台銀本票視同現金,還是會去提領,但黨部業務費每個月約3千萬、人事費近5千萬,每個月8千萬的支出,財務困難逐漸浮現,該如何自救?目前已經有地方黨部主委自掏腰包,想辦法解套。

薪資發放問題遇到窘境,黨產會大刀一揮,國民黨也面臨第一個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