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13:39

政府推老屋更新 公股行庫參與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老舊房屋大約有14萬棟,其中在人口密集的雙北市,就有將近10萬棟,蔡政府打算推「老舊住宅更新計畫」,對安全堪慮的老舊住宅,給予容積誘因、明確獎勵規範,另外規劃公股行庫參與都更、都更條例做修正等等,月底前就會提出相關方案。

外牆斑駁磁磚脫落,接縫處還漏水,四十多年的房子,問題實在很多,住戶只能自力救濟,現在蔡政府祭出利多,推動老舊公寓住宅更新來解決問題。

根據統計,全台超過30年的老房子,約有14萬棟超過100萬戶,其中人口密集的雙北市,就有將近10萬棟。政府規劃,未來除了給予容積誘因、明確獎勵規範,也規劃公股行庫參與都更,並對都市更新條例做修正,也將設立專責機構。

都市更新加上相關經濟效應,帶動內需市場,估計總產值超過4千億,但面對老屋更新面臨,誘因、資金、整合不易的三大障礙,蔡總統現在要求相關部門,月底前提出規畫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