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21:38

總統官邸新設陳情區 前往該區須先申請

總統官邸新設陳情區 前往該區須先申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今天(7日)證實,官邸已完成修繕,總統蔡英文最快本周內搬入。值得注意的是,為保障民眾表達意見權利,經特勤中心與中正二分局評估協調,在兼顧總統安全後,將在官邸旁,間隔一條馬路的大同之家和財政部前面,分別設置民眾陳情抗議區。

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何保林上午在立院答詢時指出,總統官邸已完程相關警衛部署,陳抗區也完成設置。據了解讓陳抗區。

據了解,府方認為,為讓陳情者能有個陳抗的空間,才協調規劃出這兩區塊,「畢竟表達意見是人民的自由」。未來若民眾要到陳情區表達意見,需向轄區中正二分局提出申請,警方將依《集會遊行法》受理,並評估活動有無危害狀況,評估後若無不許可條件則會核准,但只要活動期間出現與申請內容不符狀況,再提出申請時,恐會駁回申請。

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統官邸周邊並沒有陳抗區,民眾也不得在周邊逗留。但根據現行《集遊法》規定集遊法,總統及副總統官邸周邊,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集會遊行。(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