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路竹延伸線准了! 花媽臉書PO文感謝

高捷路竹延伸線准了! 花媽臉書PO文感謝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路竹延伸線,15年來第1、2階段延伸計畫共被退件27次,今(28日)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出馬,終於獲得國發會審查通過兩階段延伸申請,高雄捷運局推估,109年可望第1階段延伸到岡山火車站。

高雄市長陳菊在確定審查會通過後,隨即在臉書 上貼文報告好消息,同時也揭露高市府爭取路竹延伸路線,被退件27次的辛酸往事。陳菊指稱「自90年開始向中央提出捷運延伸至岡山火車站的計劃,今天,終於在我與許副市長帶領捷運局團隊向國發會委員會報告後,通過核定!過去岡山地區長期『有軌無站』,好不容易才將捷運延伸至南岡山站,之後我們持續推動岡山路竹延伸線,完善高雄大眾運輸系統。然而,103年,當時的行政院對於這條重要的延伸線,決議採取『全線報核、分段推動』,這種模式只能說是全國首見」。

花媽臉書PO文感謝.
花媽臉書PO文感謝.

陳菊說,市府團隊雖焦急但絕不退縮,為了北高雄岡山路竹35萬居民的未來,經過27次退件,都沒有放棄,今天終於獲得新政府的支持,「這對南北的資源平衡,服務北高雄的居民,及帶動南科高雄園區、岡山本洲產業園區等重大發展等,都具有無比的意義。

未來,市府團隊將積極籌備捷運延伸至岡山火車站的興建,預計於109年底完工通車;第二階段部分也將繼續辦理綜合規劃作業。期待未來通車後提供更便捷的捷運網絡,建構北高雄成為台灣產業重要的科技廊帶」,她並感謝交通部、國發會及新政府各部會的支持。

而高雄捷運局則說,將著手辦理第1階段工程基本設計,希望在明年底能公告發包,以2年半的工期完成。捷運局表示,雖然只有1.46公里的路網,但要跨越高架橋、及打造無橋墩跨越阿公店溪的基座,工程頗具難度,將力拚在109年通車。(翻攝陳菊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