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3:42

打柯建銘現行犯被逮 段宜康:譴責暴力依法究辦

打柯建銘現行犯被逮 段宜康:譴責暴力依法究辦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日)《勞基法》一例一休闖關,朝野皆甲級動員備戰,中午休息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從立院走出來,被眼尖勞團成員發現,遭到嗆聲毆打,還有人拿保特瓶打柯建銘頭部,勞團大喊「砍假殺手」,最後該名用保特瓶打人的勞團成員被以現行犯逮捕,帶回中正一分局偵訊。柯建銘被打之後,段宜康立即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認為朝野必須共同譴責暴力行為。

段宜康說:「你們也太過份了。如果用打人解決問題,我們又何必選舉投票?」他描述當時勞團試圖開車衝撞,要警察後退,因為他們說不想撞警察,而是想撞柯建銘。他痛批「打人算是進步的價值?」

段宜康表示,民進黨對一例一休、7天假的處理,違反了選舉前的承諾嗎?大選前就說要全國休假一致,7天假會和落實週休二日配套處理,現在特休方案都也出來了。他認為,就算不滿意,也要尊重民主制度。最後他呼籲,立法院各黨團應該一致嚴厲譴責,並要求依法究辦!

網友看到回應:「打人不對沒錯,但柯總召這幾天的行為也沒對過」、「還我7天假,可以嗎?這七天比你的配套,還多天假,特休,休的到嗎」、「七天假要砍掉,那特休應該每年加七天才叫補回來不是嗎?」、「 我反對暴力行為!但民眾的感覺就是:被騙了!」、「尊重民主機制?是尊重黨意機制、總召機制才對吧?」等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