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12:46

7天假被砍 勞團怒闖總統官邸

翁乾晃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昨天晚間初審通過,時代力量立委提出、輪班制規定得隔11小時才能再上班,全體通過,至於要不要砍七天國定假,目前還沒有共識,要送交朝野協商。這樣的消息,讓青年勞工非常不滿,一早就衝撞總統官邸,要求蔡英文出面回應。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昨天晚間初審通過,對於沒共識的刪除七天假、每七天至少一例一休等條文,在表決後送朝野協商。這樣的消息,讓青年勞工非常不滿,一早就衝撞總統官邸,要求蔡英文出面回應。砍假總統,一早7點多,勞工青年團體,來到總統官邸,對立院初審通過砍七天假,發出怒吼。在警力包圍下,勞團轉往總統府,發生第二波衝突。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衝不過層層警力,學生最後席地而坐,等總統回應,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7號初審通過勞基法修正案,針對雇主提供工資計算明細部份,無異議通過,勞工輪班須休息11個小時,也通過,總統公佈一年後實施。但休息日加班(前2小時)、加發1.33倍加班費,加班弟3H後加發1.67倍加班費,則交付朝野協商。

還有最爭議的,勞工每七天至少一例一休,以及刪除七天假,以及勞工特休假是否要調整比照公務員,統統由協商來處理,-,勞基法討論4個月,終於送出委員會,行政院希望拼年底前三讀,但勞團的抗議行動看來還不會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